top of page
Search

平安夜過後你是否已經有了平安?

平安夜已過。孩子們大多已經得到了“聖誕老人”的禮物,親朋好友也已相互表達各自的祝福,人們似乎都很平安。

 

但世上許多人的內心其實還是處於憂慮惶恐之中。許多人在自己苦心經營的物質世界的“平安”感覺裡,恐懼戰兢於那注定的“不平安”的到來。生活的艱辛、年老的軟弱、病痛的干擾、死亡的恐懼,時時讓世人擔憂。

 

真正的上帝的信靠者才會有真正的平安!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罪已得赦免,他們已經是屬於天國的子民,他們有屬天的平安與喜樂。


 “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;他名稱為奇妙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”(以賽亞書9: 6)。聖經舊約中的預言終於在2000多年前的那個夜晚實現。一個嬰孩降生在馬厩裡,“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” (路加福音2:12 )。上帝派這個嬰孩來到這個世界,目的是“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”(馬太福音1:21)。

 

上帝是公義的,憐憫的。我們這些本來被死亡所掌控,遠離上帝的人可以通過這位嬰孩的到來獲得永久的平安。 “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” (路加福音1:78-79 )。


 這位嬰孩就是道成肉身的主耶穌,他早已被預言,他要成為替罪的羔羊,為上帝的百姓贖罪。 “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”(以賽亞書53:5)。

 

耶穌以無罪之身,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然而他復活了,這成為普世傳揚的佳音。

 

基督徒心裡有平安,因為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,已經勝過了死亡的轄制。一切信靠他的人將會擁有靈魂永生、肉體復活的盼望。 “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,好讓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患難,然而你們要鼓起勇氣!我已經勝過了這世界” (約翰福音16:33)。

 

2000多年前的那個夜晚主耶穌誕生在這不平安的世上,是為了讓世人都能夠獲得永久的平安。

 

(圖片選自互聯網)


15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